导入数据...
四川省腐蚀与防护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碳石墨材料专委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四川省腐蚀与防护学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查看:348
  来源:

2020年10月22日-23日,由四川省腐蚀与防护学会主办的四川省腐蚀与防护学会2020学术年会暨碳石墨材料专委会成立大会在自贡召开。会议由四川轻化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材料腐蚀与防护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四川省腐蚀与防护学会阴极保护专委会等单位承办。参加会议有来自中科院金属所、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大学、西昌学院、攀钢集团攀枝花钢铁研究院、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第二研究所、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天研院等30余家单位的专家学者120余人。会议由四川省腐蚀与防护学会秘书长曾宪光主持。

image.png

会议首先由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龚敏教授致辞,龚敏教授对参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忱欢迎,希望学会继续发挥平台作用和专家优势,加强产学研联系,更好地服务于四川的发展。

接着学会秘书长曾宪光代表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提交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和变更增补常务理事/理事二个议案,并经会议审议,决定增补郭太雄等11名专家为常务理事/理事,原则通过了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

本次大会根据学会发展需要,决定成立碳石墨材料专委会,选举产生了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学会副理事长沈忠志高工向首任专委会主任委员陈建教授授牌。

image.png

学术报告是本次年会上重头戏之一,会议邀请了中科院金属所成会明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李铸国教授、湖南大学涂川俊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力宁研究员、成都诺嘉伟业科技有限公司何华林高工等五位院士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image.png

中科院金属所成会明院士作学术学术报告--石墨烯及二维材料制备与应用

image.png

李铸国教授作学术报告--激光增材制造新金属材料研究

image.png

涂川俊博士作学术报告--高性能炭石墨材料应用现状、趋势及关键技术

image.png

力宁研究员作学术报告--航空发动机密封技术

image.png

何华林高工作学术报告--电力接地技术-土壤腐蚀性评价

会议结束后,部分专家还应邀与四川轻化工大学材料学院师生进行座谈交流,并参观了材料腐蚀与防护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image.png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