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3川渝腐蚀防护与应用大会 第一轮会议通知
[四川省腐蚀与防护学会]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8日
  查看:111
  来源:

线下活动︱2023413-415日︱中国·重庆

             线上活动︱2023417-428日︱“重庆市腐蚀与防护学会”视频号


会议主题:聚焦腐蚀防护科技创新,助力川渝双碳目标落地

    腐蚀问题无处不在,它是制约制造业、减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上天、入地、下海都需要解决好腐蚀问题。自2009年起,每年的424日为“世界腐蚀日”,“世界腐蚀日”的设置宗旨是唤醒政府、工业界以及每个人对腐蚀的警觉,认识到每年由腐蚀引起的经济损失在各国的GDP占比中平均超过3%,同时指出控制和减缓腐蚀的方法。

    我国的腐蚀问题44%集中在高速公路、桥梁、建筑等基础设施领域,其余则覆盖了交通运输、能源和机械等领域,每年由腐蚀引发的经济损失相当于全年GDP3.3%~5%。川渝等西南地区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雨水和云雾多、湿度大,这样的气候极易对材料及设施造成严重腐蚀。作为国家战略,川渝双城经济圈在装备制造、国防军工、电子信息、汽车等重大领域协同发展态势良好,并且两地在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方面使命光荣,任务艰巨。结合上述重点领域,川渝两地的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等也开展了大量的腐蚀防护研究和应用工作,以减少腐蚀带来的危害。

    在第15个“世界腐蚀日”即将到来之际,重庆市腐蚀与防护学会、四川省腐蚀与防护学会共同组织策划了“2023川渝腐蚀防护与应用大会”,依托大会开展的线下、线上系列活动将于2023413-28日之间陆续进行。会议以“聚焦腐蚀防护科技创新,助力川渝双碳目标落地”为主题,邀请川渝以及西部地区相关单位作主旨报告、展览展示、技术调研、线上报告展示等,充分地研讨、交流腐蚀防护与应用领域研究成果,助力双城碳达峰碳中和联合行动,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诚挚邀请各会员单位代表及腐蚀防护领域内相关单位、个人踊跃参加!



附件1:2023川渝腐蚀防护与应用大会会议通知(第1轮).pdf  (0.58M)[下载]  [PDF阅读]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